紫恬quiet

【黄曲|楼诚衍生】我们都是一样的人4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极夜




以下正文: 

 

“……我叫黄志雄,是……我……现在没有工作。”

黄志雄说完这句,更是觉得自己不配得到这一切。干脆破罐子破摔,絮絮叨叨把自己的过往掏了个底朝天。

这些故事,本都是烂在心里的,从没有对别人倾诉过。黄志雄本以为自己已经麻木了,可当他再次把那血红色的过去揭开,伤口还是阵阵发疼,让他语音哽咽,全身发冷。而讲到他失败的婚姻,流产的胎儿时,他的气息似乎也随着这些逝去的生命一起熄灭了。而最后堕入黑暗的永夜,在他的口中仿佛变成了解脱,“没有什么比酒精更好的陪伴了,有一天我真的抱着酒瓶,醉死过去,就好了……”

“你现在还有我啊,我可以陪你。”曲和伸手,握住了黄志雄发凉又紧握的拳头。纤细的手指却蕴含着无比的力量,温暖又坚定。仿佛可以融化坚冰,可以照亮极夜。

黄志雄像被烫到了一样,打了一个颤,抬起头来。他的眼里还浸满了茫然和无措。但却在对上曲和的一双黝黑的瞳孔时,像被吸了进去,他看到了旭阳,听到了春风。手背传来的温度熨帖了他僵硬的灵魂,他竟然感受到心里暖得蠢蠢欲动,也许黑夜真的要结束了。

“我不值得你这样做。”黄志雄抽回了手,他仍旧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会伤害,面前的这个叫曲和的,美好的青年。

“我也有一个故事,你愿意听吗?”曲和眨了眨他小鹿一样的眼睛,狡黠的笑了笑。

“谢谢你能听我说完这些压抑的往事,我当然也很乐意能听你的故事。”

曲和干脆去厨房泡了两杯热茶,端到茶几上,盘腿坐在沙发的右边,拍了拍另一边示意黄志雄也坐下。

曲和说起了自己的成长,不知道在哪个岔路,上帝插错了路标,他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女孩。而为了利益的婚姻就像欲盖弥彰的丑陋污迹,终于土崩瓦解,家人的不理解,事业的受挫,自己内心的压抑,在爆发的那一刻,他觉得被世界抛弃了,他就像是一个没有家的人,索性背井离乡,一切重新开始。既然被封建闭塞的社会所害,那就干脆选择了最开放自由的浪漫国度。他不想再被当做异类了,一刻也不愿包裹在世俗的壳套中苟延残喘了,他要做自己。

当曲和说到自己的性向的时候,黄志雄心里还是楞了一下,但是马上又对自己说,人家把你当朋友,对你敞开心扉,你怎么能想歪了呢!再说了,自己也实在是破落的没有什么可以吸引人的地方了。

“……可是,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曲和根本没有想过什么表白,他只是说着说着,说到了到法国的日子,说到了遇见黄志雄,说到了那天把他带回家,自然而然的就把心里的想法吐露了出来,好像是顺理成章,反正都已经把自己剖白了放在人面前了,又何惧说出真心话呢。“……我一直都觉得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却没想到你的故事这么悲伤。不过,今天我们交换了两个坏故事,也算是扯平了……”

曲和自顾自的讲下去,并没有停顿,去等待黄志雄的回应,这让黄志雄有一种错觉,自己刚刚是不是听错了什么?他刚刚说喜欢我了吗?还只是我自己在心里的声音?

曲和看出来黄志雄走神了,拿自己的茶杯去碰了碰他的,“嘿~你还在听吗?”

“恩,在!在。”

“我问你,你打算找一份工作么?你都没有回答我。”

“哦……之前,我做过一阵子仓库管理,但是喝了酒老误事,没做多久就不干了。后来……也就没有再找了。”

“我在上班的边上看到有个健身房在招健身教练,如果会些格斗,散打技巧的退伍大兵优先呢。你想去试试吗?”

“我……我都好久没锻炼了,人都散了……这……我恐怕不行……”

“你先去试试嘛!或者你先去那个健身房练一段时间?我看你可壮得很,可以的,别这么没自信嘛!”

“好吧。”

黄志雄觉得,就算是新生活的开端吧。总要尝试迈出第一步。他也实在是不忍心拒绝眼前这个眼睛都会笑的温暖青年,就像是之前的一次次,被邀请,被挽留,被招待,感觉都是自己身不由己,被这个人推着走,但又狠不下心来推开他,就算是为了看他笑,也值了。




TBC


我不记得,我之前是不是看过一篇文章,是写的黄志雄开了一家健身房。很久之前了,模糊的印象,也不知道是我自己想的,还是看到了这样的设定。

如果有人知道,麻烦告知哦,我可以去人家那里借一下这个设定。如有不妥,我可以改~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