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恬quiet

【荣霖】转角遇见·大尾巴狼3

{就是想写个情敌梗喂自己。沉迷楼诚一年多了。终于忍不住自己动手了。除了伪装者,并没有看过其他。一切信息都来自于楼诚衍生的各种文。OOC是肯定的。还望大家见谅。}

*人物设定*

许一霖:艺术学院大三学生,主修“传统戏曲演绎”(瞎掰)。学校cosplay社团一哥。和荣石自由恋爱,同居中。住在荣石的高档小区的房子里。

荣石:38岁成功年轻企业家。奈何富二代还又聪明又努力,所以年纪轻轻就霸道总裁。(怎么赶脚和老谭有点串)

秦迪=情敌哈哈哈好明显!


以下正文:
秦迪是家服装公司新上任的VP。三十出头就当上VP当然是年轻有为。而他从小家里条件不好,就更是相信凡事有目标,拼了命的努力,总是会有些回报的。所以这次公司在千里之外的A市开分部,他单身汉一条,无牵无挂,又想搏事业。也就自告奋勇来扛大旗。能来带团队开拓新市场,公司上头也就许诺了晋升VP的机会。
这初来乍到,也没什么哥们朋友,每天公司住处两头跑,倒是今天一个小插曲算是让秦迪对A市又多了点了解。今天那个小同学在车上说他叫许一霖,在S艺读大三。难怪看着那么俊俏。大眼睛跟会说话一样,不是学艺术做表演的还就可惜了。也不知道他的伤怎么样了。想想他那个哥哥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估计也不会照顾人。哎,这么可爱的弟弟还是应该让我来照顾。

秦迪自从上大学的时候知道了自己的性取向,就再也没有勉强过自己和女生交往。家里的相亲逼婚,也因为他前几年的冷淡拒绝,偃旗息鼓了。这几年一直没遇着心动的人,也就安心做工作狂,事业倒真的有起色。现在想来他更是觉得一切天注定,他的缘分就在A市,冥冥之中上天就安排他在这里遇上许一霖。心里有了这个念想,秦迪便是更加蠢蠢欲动,恨不得马上和许一霖进一步认识一下。
逮着周末和不加班的晚上,秦迪总是开车去S艺门口弯一圈,或是去上次送许一霖回家的小区门口转一转。希望再来个邂逅。可惜一连好几个月过去了,还就一次都没遇上!
这天,底下供应商送了两张票子,是下月人民剧场的一场舞台剧。塞到他手上,让他周末和女朋友去玩玩。他心里想着,无聊,这年头谁看舞台剧啊。就随手塞进皮夹里了。
好巧不巧,就在这天晚上,秦迪已经是习惯性的在回家的路上,去许一霖家门口“路过”一下。就看到前面一个背影格外纤细挺拔,好像就是他天天想找的那个人!他开到那人身边,降下车窗喊了一声“许一霖”果然看到那双小鹿样的大眼睛转过来看向他。
许一霖似乎并没有认出他来。秦迪开口说“之前我不小心撞到你了,后来你也没有联系我,一切都好吧?”许一霖这才想起来面前的人就是之前撞了他的秦迪。
“哦,早就都好了。呵~你还惦记着哪。”
“你吃晚饭了吗?上次我都没有好好赔礼道歉。今天我请你吃饭,算是赔罪,怎么样?”秦明守了快小半年才逮到人,可不得抓紧进度啊。
“不了,家里等我吃饭呢,以后有机会再说吧。”许一霖想着荣石好不容易今天不加班,已经早早在家等着他了,他一刻也不想多停留,说着就抬脚继续往前走了。
秦迪松踩刹车,缓缓跟了上去。“对了,我这有张舞台剧的票,你不是学表演的吗?可能感兴趣,我送给你吧。”秦迪灵光一闪,简直为自己的机智点赞!说着就掏出皮夹,拿出一张票子,手伸出窗外递给许一霖。
许一霖已经觉得有点烦了,又不好意思晾着人家。就伸手接过来。一看,这不是下个月自己去给学长客串的毕业演出么?这是他第一次在市里最大最好的剧院登台。虽然是友情出演的小角色,但是看到这部剧的门票印制发售还是止不住的有点小得意。
“这部剧我本来就在里面客串了一个小角色,我就不用门票啦。”
“是吗?那我一定要去捧场了……”
说着,许一霖已经走到了小区门口。“我到家了,那再见了。”许一霖没等他说完就说了再见,但是还是心情不错的朝秦迪挥了挥手。
秦迪也是咧着嘴笑着,挥了手都忘了收,直到许一霖消失在拐角,才收回手。脸上的笑倒是收不住了。怎么的都觉得幸福来的太快。感觉这马上就可以亲眼观看心上人的演出了。
转眼就到了演出那一天。许一霖早早的就要出门了,虽说他不是主演,但是帮师兄师姐们打打杂,还要再最后带妆彩排,走走位,毕竟是忙碌的一天。
荣石在门厅送他出门的时候,抱着他亲亲小嘴还是一脸愧疚的说“晚上的饭局我尽量早点结束,一定去给你鼓掌去!”
许一霖抱住他的大头,用力的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说“那我就在台上等你啦!少喝点酒,喝酒不开车噢!”
荣石揉揉他的头发笑得一脸宠溺“知道啦。”
许一霖演的角色虽然台词不多,但却是贯穿始终的一个小点缀,总能上去露一脸。秦迪倒是准时到了剧场,看着台上的那个小少爷,止不住的想笑。
快到最后一幕的时候,前排影影绰绰有人捧着几束花弓着腰跑过去。想来是等会谢幕的时候要送给几个主演的。秦迪眼尖看到了,倒突然来了主意。
悄悄退出剧场,在大门外果然看到了个鲜花店。老板应该是早有准备,知道但凡有演出,总有要献花的粉丝,或是来不及买礼物的小伙可以临时买束玫瑰送给约会的恋人。门口摆了一排已经包扎好的捧花。
秦迪巡着私心,挑了一束带玫瑰的。想着等下约人吃宵夜之前可以先探探对方的反应。
拿着花,更像是又升级战备的斗士,秦迪自信满满的直接从侧门进了后台休息区,直接在这里等着他的小鹿撞进他的怀里。
荣石那一头草草喝了几杯酒,说了该说的话,就抱歉有事缠身,先走一步了。
拎上提前让服务员打包好的南瓜饼,出了酒店打的直奔人民剧场。等他赶到剧场,还在演最后一幕,还好没错过。荣石长舒一口气。他直接走到第一排的一个空位,倒也不客气的就坐下了。反正到最后一幕还空着的座位肯定也不会再有人来。他看到自家的小孩儿演的好像是个小少爷,正出场在给主角捧哏呢。嘿嘿的就笑出了声,还好没人听得见。自己家的宝贝怎么就这么可爱呢!这眉毛一挑,嘴一翘,全是戏!真是怎么看怎么满肚子的喜欢。
还没看够一刻钟呢,大灯就亮了。所有演员谢幕。许一霖之前在台上专心演出,台下又暗,根本没抽出心思想别的。这一谢幕,台下一亮灯,潮水般的掌声袭来,他一眼就看到了第一排的荣石,那么大个头,太醒目了。只见荣石满眼的骄傲和爱恋,手上不停的在拍打着。
许一霖想,这个大头鬼,怎么跑第一排来了!这可是院长和嘉宾领导们的VIP区。明明昨天给他的是左手边的家属区的。但是对上那双浸满爱意的眼睛,他还是咧着嘴就对着那一个人开心的笑,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他只听得见那一个人的掌声。因为他知道,这个人的掌声是给他一个人的。


TBC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