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恬quiet

【黄曲|楼诚衍生】我们都是一样的人2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意外




我遇见你 是最美丽的意外

一开始,黄志雄只是淡漠的看着这个有着漂亮眼睛和手指的青年在他的身边来来去去,后来那个在暖意中醒来的早晨看见他踏着阳光走来,他少有的慌张逃离。而当天晚上的再次相遇,他已经又披上了坚硬的外壳,只是他也发现,坚硬的防御有了裂缝,他无法拒他千里之外,他犹豫了。像重新回到了人间,有了情绪的起伏,有了喜,怒,哀,乐。他甚至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去理个发,似乎现在真的太邋遢了。而之前的三年,他只是麻木的醉眼朦胧的看着一切。

当第二天晚上曲和到家的时候看到一个陌生的高大身影站在自家门口的时候,是惊讶的。那个身影听见声音回过身来时,居然从眼神中露出了一丝局促和羞赧。

“嗨!你怎么来了?等久了吗?快进来吧!”

黄志雄本没想逗留,但却还没想好怎么拒绝就被让进了大门。当门关上的一刻,他不禁谓叹一声。就像是回家了,安静温暖的避风港,把世界都关在门外,只有爱留下。

他把手上拎着的两条法棍放在桌上,便静静的站在一边,也不动作,只是看着曲和走来走去,搅动这室内的空气,脱了外套的青年,穿着白色的毛衣,就像是调和了一杯咖啡的方糖块,很快就让这刚刚还有些冷清的屋子变的生动而甜蜜。这一刻的美好仿佛就像一个意外,不真实得让黄志雄犹如置身事外,只是个旁观者。

“刚好我今天买了洋葱和番茄,等下我炖一锅碎牛肉浓汤,正好配你带来的蒜香法棍!”

“快坐吧……”黄志雄被人领到灰色的布面沙发边,扶手上还搭着上次他盖过的格子绒毯。茶几上放上一杯热红茶,“家里太乱了,这几天都没收拾,你随意啊。”

不一会,从厨房传来了水流声和小小的哼唱的曲调。

黄志雄看到窗口椅子边上的琴盒,白色的大提琴静静的立在一旁。他慢慢的走过去,在他的前半生有奔跑,有战火,有轰鸣,有尖叫…他握过枪,扛过炮,这样高贵又脆弱的乐器却从未触碰过。他伸出手,怕碰坏又渴望的接近,却越小心越止不住的颤抖。这要命的震颤从指尖蔓延到全身,他受惊般的收回手臂,握紧了拳头。踉跄的倒退,酒!酒!酒!黄志雄脑海中只有一个字,却残留最后一丝清明,他不想破坏这一室安宁,他来不及告别,搭上门把。

“很快就好了……又不吃饭就要走了吗?”


TBC

明楼捡了一个饿晕的小阿诚回去,
这也许是一个,和和捡了一个醉倒的大雄回家的故事。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