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恬quiet

【九天CP】【深宅绅士】宝贝画册弄坏啦!一发完

  设定:HE归隐乡野后

  

  这几日,tian在教mei和fu画画。为了鼓励两个孩子,tian还送了他们一套新的颜料。小fu特别喜欢。今天放学后,小fu摆弄着颜料好想画点什么呀!

  jiu哥说过,tian哥的书柜不许碰!所以他乖乖的绕过了,虽然里面看起来有好多书和本子。jiu哥的柜子里怎么不是剪刀就是榔头,还有破布条!小fu一边翻箱倒柜一边嫌弃。

  哈!这是本什么!藏的这么里面!

  小fu翻开了这本黑色的硬皮画册,里面画了好多动物,有鸡、猪、狗...太好啦!这一定是图画册!jiu哥又不会画画,藏着这个干嘛啦!

  于是,当jiu回家的时候就看到,他的画册上满是五颜六色的颜料和水渍。色彩都混在一起晕开,又脏又乱!薄薄的纸张根本承载不了那么多水分,渗透到好几页之下。泡烂的纸张也都裂开揉破了…

  FU!!你在干什么!jiu震怒的大喝一声!

  小fu下了一大跳,更是打翻了洗笔筒,脏水瞬间浸湿了整本画册!

  jiu手忙脚乱的赶紧拎起画册,但是越弄越糟,浸湿的纸张被扯破了更多。jiu气急败坏的朝小fu大吼

  你在干什么!你看你干的!全都弄坏了!你你!你给我跪下!

  小fu吓得不知所措,他从来没见过jiu哥这么生气过。

  jiu气的在屋子里转圈,看到门口的小树枝条,捡起来就冲到小fu面前,抽了他的胳膊两下!

  谁让你动我的东西了!谁让你动了!

  小fu又痛又怕,嚎啕大哭起来,也不会说话也解释不了,看到jiu哥举起手还要再打他,哭喊着tian哥!tian哥!

  tian刚到门口就听到里面好大的动静,还听到小fu在大哭着....叫他?

  他赶紧加快脚步,推开虚掩的门。只见jiu手里举着树枝要打小fu。

  你干什么!你在干什么!小fu做错什么了!你要打他!

  tian赶紧跪在地上搂着小fu,看到小fu的手臂上赫然两道红痕!

  你怎么打孩子!啊!你疯啦?!

  jiu指着桌子气的发抖:你看看他干的好事!

  说着就要去拽小fu,被tian一把推开。

  tian搂着小fu站起来,走到桌边,坐在凳子上,让小fu坐在他的腿上。

  不许坐!你给我下来!站好!

  小fu吓得一激灵,屁股赶紧滑下来,不敢往tian哥腿上坐。但是双手却环着tian哥的脖子。害怕的躲在tian哥怀里。

  你去做饭!我都到家了!饭还没做好,在这吵什么!

  tian把jiu支走,免得他再吓着孩子。

  tian看到桌子上惨不忍睹的画册,上面依稀还能看出当时他画的那些素描线稿,但是真的已经被糟蹋的难以辨认了。

  哎...难怪jiu会这么生气。

  小fu你是用我送你的颜料在画画吗?

  嗯……小fu点点头。他已经不哭了,但还是忍不住的在一抽一抽的。

  这只大公鸡你好像用了红色、和黄色是吗?不过,现在看不太清楚了……

  小fu轻轻的嗯了一声。然后抽抽嗒嗒的说,我,我今天就想在家画画,画好了,给你看看,看的,我在jiu哥的柜子里,找找到了这本画册,我我我看没有颜色,但是都画的很好看。我就想,想画上漂亮的,的颜色...色...

  小fu解释的断断续续,但是tian听明白了。

  tian轻抚着小fu的后背,帮他平静下来。

  小fu你知道吗?这本画册是我画的。

  小fu惊讶的看着tian哥。

  这是之前,我刚认识你jiu哥的时候,我画了送给他的。画了好几个晚上呢。

  小fu低下了头,感觉自己真的做了件太坏太坏的事了。

  确实是好可惜呀。jiu哥收到之后也很喜欢,很珍惜这本画册呢。都不舍得弄脏一点点。所以他才这么生气。

  小fu把头低得更深了,他更内疚了。对不起..tian哥...

  不过,我还可以再给他画一本呀。我们可以一起画,好吗?

  小fu说,可是我画不好的,你看我弄得...他望向桌面的一片狼藉。

  我可以教你,你一定会画的很好的。不过你把你jiu哥的画册弄坏了,你还是要和他道歉哦。他会原谅你的。

  tian揉了揉小fu的头发,放下他。把湿了的画册放在一边,对小fu说,我们明天晾干一下。看看还能不能挽救吧。然后把桌子收拾好,我们等会要吃饭咯。我去厨房看看晚饭做好了吗

  

  tian走进厨房,看见里面那个生气的人满脸写着不高兴。面无表情的看着已经煮沸的一锅汤。

  tian轻轻环上他的后背,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

  不要生气了,嗯~小fu已经知道错了。

  哼!jiu只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表达他的怒气还没有消散。

  好啦,我明天给你重新画一本好吗?tian一边温柔的哄着,一边摩挲着jiu结实的后背。

  哼!再画一本,也不是那一本了!jiu还是气呼呼的,转身去碗橱拿碗筷了。

  tian跟上去,从他手里接过东西,放在灶台边,想开始盛汤。被jiu轻撞一下,抢过勺子,自己盛起来。他可不想他的大少爷被滚汤的汤水烫着了。

  tian甜笑了一下,从背后轻轻的抱着jiu。我知道你很宝贝这本画册,当时我不能时时在你身边,想让我的画能陪你度过每个夜晚呐。我送你画册,我知道你会每天拿出来看,然后就会想起我,对吗?

  说着,tian还用手指调皮的抠了抠jiu的肚皮。

  别闹!jiu赶紧放下汤碗和勺子。拍了下箍在腰上这双捣乱的手。然后他转过身,和tian面对面的拥着。

  你什么都知道,你就是装成小白兔的样子把我骗回家的是吧?

  tian又笑了,说,但是你看我们现在每天都可以在一起,每晚都能相拥入睡,那一份回忆,就放在心里吧。虽然很可惜,但是也不要太计较了,嗯?

  他看jiu的脸色终于不那么难看了,快快的在他的嘴上轻啄了一下。好了,不许生气了!我们要去吃....唔...

  jiu可不喜欢蜻蜓点水。

  在tian的调停下,终于兄弟俩互相承认错误,重归于好啦!

  

  写完啦!手机码字好累啊!

  

  

  

  

  

评论(4)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