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恬quiet

【蔺琰AU】萧老师&蔺同学之金老师你离我男票远一点(上)

萧老师&蔺同学系列,设定见前文

以下正文:


最近蔺晨发现他的小景琰老师身边老是会出现一个身影。

不爽。

很不爽。

新来的实习辅导员金瑶瑶。好几次蔺晨去办公室找萧景琰的时候,都看到这个金瑶瑶两眼放光的围着自己的男票打转。

 

蔺晨去办公室交收上来的明年的班费,顺便想骚扰一下认真工作的小老师。结果又看到了那个金瑶瑶捧着笔记本电脑,窝在萧景琰身边“请教”问题。这两个人头都要靠到一块儿去了!

“呀~金老师~你是不是这几天胖了呀~”

“诶?蔺晨啊。没……没有吧……”金瑶瑶说着挺了挺身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

“哈哈哈,那可能是你今天这件衣服显胖吧。”金瑶瑶立刻一脸尴尬,拉拉衣服,起身回自己位子。

蔺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哼!就要给你找不痛快!赶快离我男票远一点!

 

萧景琰心里暗自有点偷笑。蔺晨瞟过来的小眼神都带着幽幽的酸味。

蔺晨看着转身回自己位子的金瑶瑶,在背后朝她龇了龇牙。

萧景琰收了钱,在电脑上,做了记录。冷不防蔺晨凑到身边,躲在屏幕后面,飞快的亲了一下他的脸。

“干什么你!”萧景琰用气音怒嗔道。

“给你这半边脸消消毒。刚刚被妖气熏着了。”蔺晨一脸小傲娇的样子。

萧景琰看看办公室里只剩他两,刚刚还剩的几个老师估计也都去食堂吃午饭了。金瑶瑶也踩在高跟鞋哆哆哆的走出去了。他这才侧过身对蔺晨说“今天上午我妈给我发了微信说,她今天来这边开会。可能会趁中午过来和我吃个饭。中午你就自己去食堂吃吧。”

蔺晨一听来劲了“呀~阿姨今天中午来啊。什么时候来啊?快看看今天我发型怎么样?还行么?”

“真像混混”

“嗯?”

“我说,外套不错。”

蔺晨抓抓自己的头发,之前烫了个卷儿,想让脸看起来小一点。“怎么说也是我第一次见阿姨啊,万一见着了呢?第一印象得好一点不是~”

说话间,就听到外面有人声近了,抬头一看,金瑶瑶挽着一位中年女士,有说有笑的进来。虽然这位女士不及边上叽叽喳喳的女老师年轻,但是这眉眼气质,衣着品味,一看就不是普通的中年大妈。

“妈~你怎么直接上来了~也没给我给电话,我去接你呀!”

“嗨~这不是我刚到楼下,就看见瑶瑶了么,瑶瑶就送我上来了呀~”

原来这就是丈母娘啊!蔺晨之前就听萧景琰说,他妈妈是妇联的主任,他家一家都是公务员,当官的。他爸爸的官还要大。果然这谈吐气度就是不一样。蔺晨看着萧妈妈虽然对金瑶瑶很热络,但是隐隐的还是透着一点客套和疏离。

“阿姨好!我叫蔺晨,是萧老师班的班长。”

“诶~你好你好呀。”

 

“静姨~刚才你不是说来找景琰哥吃午饭的嘛~这两天前门新开了家川菜,要不我们去尝尝?”金瑶瑶一边说着,一边眼睛看着萧景琰。

“萧老师这两天有点上火,恐怕不太能吃辣的呀。我知道后门有家金陵府味道不错。我们之前班级聚餐去吃过,萧老师特别喜欢吃他家的盐水鸭和榛子酥呢!”

本来萧景琰也无所谓吃什么的,金瑶瑶说要去吃川菜,虽然不是很喜欢,但是大家都没意见的话,他也就一起随便吃点。没想到蔺晨还记着这两天他嘴里长了个泡,替他选了地方。

“那要不我们就去吃那家的盐水鸭吧,正好我也好久没吃了,有点馋了。”萧妈妈笑眯眯的看着金瑶瑶。金瑶瑶当然是满口答应了。

四个人出了门,萧妈妈说了今天来这边开交流会,现在的政策也不许酒水吃喝,她也正好落得轻松,过来看看儿子,等下吃完饭还想去萧景琰的宿舍坐坐。又说起好多年没见着金瑶瑶了,女大十八变,变漂亮了,脸还是像小时候一样胖嘟嘟的很可爱。这最后一句说得金瑶瑶立刻摸了摸自己的脸,心想看来真的要减肥了!难道自己真的胖了吗!

蔺晨在一边偶尔插一两句嘴,心里却打量起金瑶瑶和他们的关系来。听着这一路,这金瑶瑶和景琰还是青梅竹马啊!怎么从来没听他说过?金家和萧家是邻居,不过上小学的时候,金家就举家搬迁去了成都,这都十几年没见过了。就今年参加工作了,居然无意间和萧景琰在一个学校,于是两家人才又有了交集。蔺晨陪着他们走到了后门口,也不好跟着人家去蹭饭,只好道了别,自己去食堂解决午饭了。

萧景琰大半年没回家了,难得见着妈妈,也是嘘寒问暖问东问西的,和妈妈说着话,没有顾着蔺晨。他也不想现在把和蔺晨的关系摆上台面来,无意中也就冷淡了他。四人行中,蔺晨显得特别多余。等看到蔺晨道了别,一个人默默走了的样子,觉着有点愧疚了。但这也很快就被亲情相见的温情给冲淡了。


蔺晨一个人在食堂看着什么菜都不对胃口。

白菜太淡了!戳戳戳!

茄子太咸了!戳戳戳!

排骨太柴了!戳戳戳!

一顿饭没吃几口,尽把菜都当做金瑶瑶,戳了个稀巴烂。我说呢,怎么金瑶瑶那么粘着景琰。还青梅竹马了,两小无猜了,千里来相会了!女妖精肯定想动我的唐僧肉!不行,不能让这个女妖精得逞。

 

当时萧妈妈和金妈妈得知两个孩子这么有缘分同在一个学校当老师。两家人也算是多年前的老邻居,虽然分别多年,却情谊还在,就想撮合两个孩子在一起。萧景琰的妈妈这回看了这个女孩子倒是也不错,对自己和对儿子都挺热情的,但是自己儿子好像对她有点冷淡的样子。席间,就旁敲侧击的问问两人的个人问题。

萧景琰自从上次过年从家人口里得知这么个小妹妹要来和她做同事,家里人眉眼话语中透出的一副“抓紧机会”的样子,早就知道他们有什么心思了。现在妈妈又当着两人的面问,干脆也就把话说清楚了吧。

“妈~我已经有对象了,您就别操心啦。瑶瑶这么聪明漂亮,刚来学校,人还不熟,我到时候给她介绍几个我们学校的老师,条件都很不错的!”

“哦?你有人了?怎么也没跟我说起过呀~什么时候带回来给妈妈看看呐?”

“……恩”萧景琰低头喝汤,模模糊糊的应了一声。带蔺晨回去见家长,这还太早了点,先挡住这个金瑶瑶再说吧。

“景琰哥哥在学校不知道多招小姑娘喜欢呢!静姨您就别担心啦!我还不想这么早被套牢呢!景琰哥要是给我介绍男朋友,我还要好好挑挑呢~呵呵~”金瑶瑶其实也根本不记得小时候的事了,但是刚来新环境,人生地不熟的,就有一个颜值爆表的竹马哥哥罩着,还是很得意的。当然也有点小憧憬,她的景琰哥会不会对她一见钟情,喜欢上她呀!不过这也只是一个小女生的虚荣心和粉红色的幻想,既然得知帅气的竹马哥哥已经名草有主了,那就算了吧。虽然有点小失落,但也无所谓啦。

吃完午饭,萧景琰带着妈妈在校园里转了一圈,又去宿舍坐了坐,到下午才送妈妈上了出租车。一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匆匆赶去教务处开会。还好没有耽误今天的会议。


等开完会,想到中午蔺晨送来的班费还在办公室抽屉里,想着还是带回去比较好,放在办公室还是不安全,虽然也不是巨额现金,但是办公室到底人员杂了一点,白天也不锁门,学生们进进出出的,之前也发生过手机现金被盗的事件。

刚出电梯,就看到办公室门口闹哄哄的围了一圈人。身边有小跑过去看热闹的学生。

“去看看,看看,好像是蔺晨和大一的那个辅导员吵起来了……”

萧景琰听到身边飘过来蔺晨的名字,眉头一紧,脚上加快了速度。

“……金瑶瑶!你有毛病吧!你嘴这么臭小心没人要!”萧景琰刚靠近人群,就听到蔺晨指名道姓的骂了金瑶瑶一句。

“蔺晨!”萧景琰拨开人群,瞪了他一眼。怎么说金瑶瑶也是老师,蔺晨是学生,这么直呼大名的怼老师,也太没礼貌了。再加上萧景琰知道蔺晨看金瑶瑶不顺眼,便觉得他肯定是有意让金瑶瑶下不来台。

金瑶瑶第一次被一大群人围着看笑话,还都是学生,自己是老师。本来就觉得面子上搁不住,一阵红一阵白的。回头一看到萧景琰,更是羞愤难当,两个眼圈立刻就红了。本能的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掉眼泪,又觉得景琰哥和自己认识,肯定会帮着自己的。于是就偷偷往萧景琰身边靠了靠,侧着头躲在男人的阴影里擦眼泪。

蔺晨一看金瑶瑶居然这么不要脸,还往自己男人身上蹭!小鸟依人,一副受欺负的委屈样子更加生气,上前就想去拽她“怎么这么不要脸啊!动不动就往男人身上扑!装什么白莲花啊!”

萧景琰觉得蔺晨过分了。挡着金瑶瑶,一把抓住了冲过来的手。

蔺晨疑惑又震惊的看了萧景琰两秒,然后一甩手,挣开了钳制。冷哼了一声,也侧过头,不看对面的两人。

这时候,只见一个人跑过来,挤进人群嘴里喊着“误会了误会了!不好意思啊,误会了误会了。”原来是同一个办公室的梁老师,三角眯眯眼,这时候嘴上挂着尴尬的笑。看着这僵持的三个人赶紧解释,“我的手机没丢,没丢啊,哈哈。我,我自己落在洗手台了。哈哈,没事没事了,大家散了吧啊~”

围观的吃瓜群众慢慢散了,梁仲春看着走廊上,像按了定格键一样的三个人,“进来说,进来说,都站着走廊里干嘛呀。”


“梁老师,到底怎么回事?”

“哦,我今天下课回来发现手机找不到了。我身上也摸了,桌子上也找了,就是没找到。就问了金老师,下午有没有看见什么人来过办公室。然后金老师就说看见你们班蔺晨来过。我这不就想找蔺晨来问问情况嘛。哈哈,不好意思啊,我知道蔺晨是班长,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想问问他当时有没有看到什么异常情况。”说着梁仲春朝蔺晨笑笑,还拍拍他的肩膀。

“我是没当回事,就是没想到一过来,就有人拿我当犯人审。说看到我在办公室门口晃悠,当时办公室里都没人。说萧老师整个下午都在开会,不在办公室,肯定没叫我过来的。我没事过来瞎晃悠就是有嫌疑。”蔺晨没好气的说了一通,朝金瑶瑶翻了几个大白眼。

“我……我不是有意的……我就是……就是帮梁老师……问……问……我没……没别的意思。”金瑶瑶一边说,还一边抽,话都说不清楚。

萧景琰无奈的抽了几张纸巾给金瑶瑶,让她擦擦眼泪。他知道肯定是自己一下午都没联系蔺晨,他着急了,想过来找自己又没找着。蔺晨本来就自负的很,被金瑶瑶这个傻姑娘说了几句不得体的话给激了。“那个,既然是个误会,那解开了就好了嘛,手机也找到了。金老师,也别哭了。蔺晨你以后跟老师说话也注意态度,有什么话好好说。别……”

萧景琰话还没说完,蔺晨就一甩头走了。根本没理还站在里面的三个老师。




TBC

评论(7)

热度(24)